魏朝东专题调度我市乡村振兴工作

03-11 15:26   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3月10日,市委书记魏朝东专题调度我市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严格按照荆州市委、洪湖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和方向,严格按照点线面结合的工作思路,精准定位、精准施策,切实把全面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我市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计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情况,与会市领导和参会单位负责同志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魏朝东强调,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工作,要立足洪湖三农实际,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能提脱离实际的目标,更不能搞形式主义和“形象工程”;要以产业发展为基础,以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乡镇党委政府、村级组织的积极性和主体作用,纵深推进全市13个美丽乡村试点示范村、2个全域乡村振兴示范乡镇、1-2条美丽乡村示范片带等项目建设,以点带面、串珠成链、连片成景。要抢抓机遇期、窗口期,积极向上争取乡村振兴资金、项目,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我市乡村振兴建设。要坚持以工带农,构建“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紧密利益联结机制,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总结推广乌林吴王庙村“三治”融合经验,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形成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美丽乡村新格局。

魏朝东要求,要根据新时期乡村振兴工作要求深入调研、深入思考,尽快出台支持我市农业产业化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的政策性文件,进一步压实乡镇和市直驻村工作队责任,切实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市领导吴长红、万凯、王新喜参加调度会议。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2203/f54733c7b252dda7461db7216467445e.jpe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