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检察院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拉练活动在我市拉开帷幕

03-11 15:17   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樊柳依

为全面贯彻落实《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全面、全员、全勤”常态化学习练兵活动实施方案》中“两月一比”练兵计划,近日,荆州市检察院组织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拉练活动在洪湖市检察院拉开帷幕。

荆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俊镠一行5人及荆州各县市区院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分管领导、专项办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参加本次巡回观摩研讨活动。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洪湖市检察院拍摄的《能动履职,靶向服务,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专题片。随后,洪湖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就控告申诉及司法救助工作开展情况、第一检察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洪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作了题为《能动履职,精准服务,努力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品质》交流发言。 荆州各县市区院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分管领导结合各地实际分别就如何发挥案件管理部门的牵头作用;如何发掘、编发涉营商典型案例;如何提升检察机关服务营商环境成效等问题展开了交流和研讨。

荆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俊镠强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拉练活动,既可以传导压力,又可以取长补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落到实处。马俊镠指出:要有的放矢。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十帮十问”的方式,设定与优化营商环境、与企业密切相关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走访企业,解决问题。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通过知识产权小贴示的形式,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加大对荆州各县市区注册商标、地理标志商标及商业秘密等保护力度。 要重视典型案例编写工作。以案件承办人为第一责任人,通过检察官联席会议的形式对案件典型性、侧重点进行商讨,研究室或办公室进行把关润色,荆州市检察院相关部门逐一打磨,确保有价值的典型案例一个不漏。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工作成效。结合具体工作,通过新闻发布会、微信、微博等媒体及有影响力、号召力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宣讲等形式,扩大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的影响。同时还要因地制宜,突出专项亮点。通过召开阶段性推进会的形式,推动成效不显著的专项工作的开展;通过典型案例的精编,弥补案件规模的不足;树立专项工作也是本职工作正确认识,通过倾注更多注意力,抓好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樊柳依)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2201/20828c08841ab21ace6ab211c4acc9e0.jpe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