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四大会战”,打造区域合作新标杆微访谈(三)

02-18 23:45   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荆州市召开的冲刺三千亿暨奋力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推进大会上,明确提出了 “要全面打响‘四大会战’,拼抢实跑出加速度”的具体要求,市财政局高起点谋划工作思路,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

今天,《聚力“四大会战”,打造区域合作新标杆》全媒体微访谈活动播出第五期——市财政局:谋定快动 围绕“八大竞赛”狠抓工作落实。

围绕冲刺“三千亿”的奋斗目标,市财政局上下联动,聚力“四大会战”,围绕“八大竞赛”,保持担当实干、攻坚克难的劲头,全力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财政贡献。

为推动全市快速发展,市财政系统高起点谋划,精诚团结,顶压奋进,采取新举措、新思路,攻坚克难,奋力答好“立足大荆州,争当排头兵;融入大武汉,争当先行者”洪湖财政答卷。

全力冲刺三千亿《聚力“四大会战”,打造区域合作新标杆》第六期——府场驻武汉汉阳区招商工作三组,深谋细找积极对接,挖掘重点产业发展契合点。

2月12日,吴锦书记在府场镇走访企业“开门红”情况,召开座谈会。强调要主动对接融入武汉城市圈,全面打响“四大会战”,奋力实现县域经济大翻身、满堂红。在听到吴锦书记的重要指示后,府场驻武汉汉阳区招商工作三组倍感责任重大,充满干事激情,随即出发前往武汉驻点招商。

据了解,在招商工作中,府场驻武汉汉阳区招商工作三组根据武汉市“965”产业布局,与我市的重点产业发展的契合点,有针对性的开展驻地招商,深入挖掘、积极对接。

汉阳是武汉老三镇之一,交通畅达,工业繁荣。在到达驻点这一周的时间里,招商组狠补招商引资知识,学习文件,熟悉政策,了解驻地产业发展情况。逐步融入当地企业圈。通过拜访老乡、熟人推荐,与尽量多的当地企业建立联系,逐步扩大影响,建立网络。为了精准有效招商,招商组围绕我市的重点产业布局,突出“引大、引优、引强”,转向与工业园区管委会、小微企业孵化基地、地方商会、行业协会加强沟通联系,积极电话预约,敢于陌生拜访。有针对性的招揽行业前景好、附加值高、环境友好型的项目。

截至目前,招商组已经拜访了6家企业,与8家企业、一家企业孵化机构进行了预约,主要是石化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建筑工程等方面企业。同时,招商组正在追踪一条有价值的意向信息。

下一步,府场镇驻武汉市汉阳区招商工作三组将咬定目标、勇往直前,下真功,见实效,坚决打赢招商阵地战,为洪湖经济实现“月月红”“开门红”“全年红”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邓敏、彭宵)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2202/a06e2fedcef8ce29fb41eed2f1bd3165.jpe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