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朝东会见武汉经开区政协主席徐安一行

02-12 07:35   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2月11日,市委书记魏朝东在洪湖新滩经合区会见来访的武汉经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安一行,双方就共同推动新滩经合区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徐安指出洪湖新滩经合区经过近年来的发展,基础配套初具雏形、产业发展初具规模、发展势头逐渐呈现,武汉经开区与洪湖两地山水相近、人文相亲,两地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建立经济合作区,不仅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纵深推进湖北区域发展布局、着力提高区域协同性和整体竞争力的要求部署,更是两地发展的切实需要,后期两地要围绕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战略布局,抢抓加快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机遇,服务大局,共担发展使命;求同存异,共谋协同发展;精诚合作,共享发展成果。进一步深化拓展两地合作空间,完善合作机制,密切联系交流,巩固深化两地合作共建成果,将新滩经合区打造成为区域合作新标杆。

魏朝东对武汉经开区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新滩经合区发展表示感谢。

魏朝东指出在过去十年的合作共建中,武汉经开区给予洪湖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今后洪湖将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寻求双方共建共享、互利互赢的长效合作机制。希望武汉经开区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为新滩经合区提供更多支持,将新滩经合区纳入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车谷副城建设中去,作为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延链、补链、强链的重要园区;同城化推进武汉至新滩轨道交通项目,启动103省道跨东荆河通道建设,做实平台公司市场化运作机制;强化两地协同合作,建立融合发展的科技创新体系、协作共兴的区域产业体系、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支撑体系、利益共享的投资融资体系、联动高效的管理运营体制机制,高位推进新滩经合区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前,徐安一行专程考察了一泰科技、长利玻璃、三立车灯等企业,详细了解新滩经合区企业发展经营状况、园区整体规划和未来发展布局。

武汉经开区领导周慧明、林伟,洪湖市领导林继军、刘同民、邵永成等参加活动。(吴文鹏、汪飞)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2202/fcc2735b696256dd8e202ae5d6952355.jpe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