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大家”领导联席会议召开 魏朝东:“三明四心”全面开启洪湖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02-10 16:33   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2月9日下午,市“四大家”领导联席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魏朝东主持会议并讲话。魏朝东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三明四心”,绷紧发展之弦,管好各自责任田,当好不可或缺的螺丝钉,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加快推进洪湖高质量发展。

魏朝东指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明状态之要,依靠体制机制创新、激励约束机制、加强思想教育来不断克服自身惰性,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把岗位当事业,干出一番业绩;要明发展之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中,做洪湖发展的局中人,把市党代会和“两会”描绘的发展蓝图变为施工图、进度图、数据图、效果图,一一落实到位;要明民生之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始终把民生问题摆在至关重要的位置,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好。

魏朝东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把洪湖的现实情况、荆州的实际情况、全省的面上情况搞清楚,自我加压,充分发挥优势,尽快补齐短板;要解放思想,下定决心,勇于担当,增强责任感,把解放思想落实到每一件具体的事情上,不断开拓创新;要抢抓机遇,树立雄心,紧盯目标,增强使命感,抢抓机遇扬长补短;要脚踏实地,保持恒心,放眼当前,树立危机感,守朴拙、戒机巧,守笃实、戒虚浮,脚踏实地守住底线、追求高线、严守红线。

会上,魏朝东还就切实加强经济运行的分析与调度、重大项目清单的优化与调整、城投市场化工作布局、继续完善招商引资工作体制和机制、社保基金的归集管理使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荆州市系列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聚焦荆州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洪湖重点工作任务及市《政府工作报告》分解的任务、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主动担当、攻坚克难、上下联动、同心协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要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理念,抓紧抓实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复工复建、招商引资、争资争项、经济运行调度、乡村振兴、退垸还湖等工作,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努力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底线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举一反三,狠抓环保问题整改、涉粮问题整改、营商环境评价考核、中小学校食堂服务学生保障不到位专项整治、全域禁鞭禁香等工作,确保相关问题按照时间节点迅速整改到位。

会议通报了元月份全市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会议通过了有关重点任务分解清单和有关方案。

汪卢伟、刘同民、熊义虎、何刚、熊燃、王亚国、吕洪波、周智虎、吴长红等参加会议。(邓敏、汪飞)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2201/9befb3a87db2eba2cdd36d7b0fa6f5da.jpe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