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湾回族乡沙洲村:水产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02-04 17:53   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在老湾回族乡沙洲村,洪湖市英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旗下的渔英原种良种繁育中心,自2021年10月20号施工建设起,至今已基本完成繁育中心建设,预计春节后完全竣工,四月开始投产。作为洪湖目前面积最大的原种良种繁育中心,将充分发挥优质种苗在推动本地渔业发展的作用,结合观光体验等休闲活动打造现代休闲渔业示范和文化展示基地,助力乡村振兴。

该繁育中心占地面积达5200平左右,共有12个环道,2个孵化池和1个大型展养区域,蓄水箱储存水达两千五百方以满足高密度养鱼养殖用水需求。负责人刘英洲对记者说,一般的环道直径只有三米左右,而繁育中心的环道至少是四米到八米,高两米八,可投产数量大幅提升。

因为本土的鱼种下塘存活率更高,更受本地客户的喜爱。刘英洲信心满满的对记者说,4月到6月将根据市场需求进行投产,鱼种产下一周就可以开始卖,预计全年可以达到三千多万的产值。而产籽高峰期需要200至300的劳动力来完成鱼苗的转运搬运工作,目前就有二三十户脱贫户在这里务工帮忙,每人的月收入达三千以上。与此同时,还大量征用村民的土地和鱼池,来满足繁育需求。

除了贩卖鱼苗,繁育中心还设置有展养区,以供外地游客休闲参观,结合英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旗下的涌翠庄园,让游客充分享受鲜鱼上餐桌的全过程。(彭宵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2202/b2e6d67e22368f2dea631f463404c219.jp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