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即决战,洪湖全力冲刺"开门红"!

01-28 23:27   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1月28日,全市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推进会暨政府综合部门座谈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荆州市委以及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稳增长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市委书记魏朝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魏朝东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谋划、推动、提升洪湖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来,确保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高开高走、量质齐升。

会议通报了我市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市发改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市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方案,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全市一季度“开门红”预期目标及工作打算。

在听取汇报后,市委书记魏朝东指出:一季度的"开门红"决定了洪湖全年的经济走向,目前,洪湖部分经济指标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聚力抓落实,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以超常规的举施,精准施策,全力推动洪湖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魏朝东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明晰重点,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谋划布局具有前瞻性、基础性和支撑性的重大投资和重大项目;要坚持用好“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工作方法,严格落实“周调度、月小结、季分析”工作机制,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办成功。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切实将压力传导到部门,将任务分解到股室(专班),将工作落实到具体企业(项目),并加强动态跟踪和督促推进,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全力以赴狠抓招商引资,紧盯产业集群招商地图,聚焦本地产业研究,聚焦“1+2+1”产业链,聚焦核心区域,变被动招商为主动选商,寻找突破性、带动性、示范性强的潜在项目,找准产业投资结合点,力求在承接重点招商区域产业转移上取得突破;要全神贯注争资争项,在2021年的基础上,总结经验,补齐短板,持续发力,巩固提升,争取实现争项争资一季度“开门红”, 确保争项争资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高频办理的事项,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进一步解决好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

魏朝东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要解放思想创新干、狠擂项目务实干、专业精微科学干、担当担责高效干、依法依规廉洁干,全力以赴打好第一仗、迈好第一步,确保洪湖开局大红。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绷紧弦、铆足劲,做大市场化转型这篇文章,因势而为,主动求变,要进一步提高对项目投资和向上争取工作认识,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树立引进大项目、好项目的鲜明导向,要认真研究各项金融政策,要狠抓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培育市场主体,全力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洪湖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市领导汪卢伟、何刚、熊燃、黄涛、张春辉等参加会议。(吴文鹏)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2201/43c252b10567070cae65eae9decbc5bf.jp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