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多措施激发公务员干事热情 解决不愿为不作为

04-07 11:17  

记者从7日举行的全市公务员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武汉市将采取多种措施,最大限度地强化“必须作为”的正向激励,切实解决少数公务人员存在的“不愿为、不作为”现象。

“在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大环境下,公务员乱作为的少了,但不作为的却多了,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内生动力不足‘不愿为’。”昨日,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解决这个问题,强化公务员正向激励至关重要。

据悉,今年,武汉市要以换届为契机,选拔任用一批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公务员,增强公务员职业荣誉感。对在重点工作、突发事件中表现突出、有显著成绩和贡献的公务员,重点了解掌握,及时给予奖励。

在全市树立“以实干论实绩,从实绩看德才,凭德才用干部”的导向。鼓励各区、各单位大力表彰一批履职尽责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公务员,通报奖励全市记三等功的公务员,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培养一批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先进公务员典型,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

该负责人表示,当前,一些公务员担当不足“不敢为”,除了自身原因外,也与政策规定不完善、执政政策不规范有关,武汉市将从制度方面寻求突破。如针 对年轻干部源头储备不足的问题,要打破制度藩篱,拓宽来源渠道,创新建立从企业、高校、海外等途径引进优秀人才的制度通道;针对公务员能力不足的问题,要 探索创新“互联网+”培训模式,增强教育培训的开放性和实效性。推广运用信息化手段,把季度个人纪实和领导评鉴工作落地生根;要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发挥奖 优罚劣作用,真正使公务员有压力、添动力、增活力。据透露,武汉市即将出台的实施细则,在解决公务员“下”的问题上取得突破。

https://img.cjyun.org.cn/a/10078/201603/eba1194f94a84c3c901951aff35f2cff.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