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召开支持荆州区加快城镇化建设办公会

04-07 10:3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佳)昨天(3月24日),市委书记李新华、市长杨智率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荆州区“五城同创”工作进行专题现场办公。李新华要求,市区两级要统一认识、形成合力,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城镇化工作,真正还老百姓一个宜居宜业的城市。

李新华要求,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中,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将决策权上收、执行权下移。要强化机遇和责任意识,牢牢抓住发展契机,按照中 央城市工作会议及总书记讲话要求,贯彻落实中央政策,推动城镇化建设,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让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推进城镇化建 设,荆州区要借此机会加快棚户区改造,实现中心城区建设统一推进;政策执行上要保持严肃性和规范性,不能偷工减料、讨价还价;要以从严治党为保证,依靠党 委政府正确领导,推动城镇化进程,违章建筑存在的根本原因在于从严治党落实不够到位,要将从严治党作为城镇化工作的“尚方宝剑”、开路先锋和政治保障,把 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市区两级政府部门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形成合力,确保按期完成今年棚户区改造任务。

杨智说,荆州区在推动城镇化建设过程中,树立了“大城市”理念,形成了“大城管”体制,体现了“大拆迁”态势,各项工作抓得实在、细致。要继续 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抓紧制定完善配套政策,创新工作方式,健全工作机制,做好统筹、协调、指导,推进改造工作。当前正是城镇化建设的机遇期,荆州区要摸 清自身情况、提前谋划,科学制定棚户区改造工作计划,吃透、消化、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借棚户区改造的东风,推进辖区内危房改造、古城疏散等各项工作,加 快城镇化进程。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松,市政协副主席郑道柏,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出席会议。

会上,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就荆州区“五城同创”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市财政局、市国土局等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针对荆州区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作答。

据了解,荆州区今年将坚持以城市工作为统领,强化城市理念,凝聚改革共识,全力打好“深化改革、征地拆迁、精准脱贫”三大战役,加快形成以城聚业、以业兴城、以城带乡的发展新格局。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1604/30753c2b5bd38e549f07a8e812c49abe.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