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学沙市中学新校区建得咋样?

04-07 09:44  

日前,记者从荆北新区荆州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荆州中学新校区的综合楼、教学楼、食堂等建筑已初具雏形,且布局整齐,而呈现“C”字形的教学大楼更是其中的一大亮点。

该项目负责人张宪礼告诉记者,目前,各建筑主体已全面完工,外架拆除工作已基本完成,现全面进入室内外装饰装修阶段,而道路、绿化等外场绿化园林景观施工也将紧随其后。

荆州中学新校区项目

荆州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是我市2014年大型公共设施建设计划项目之一,总投资2.5亿元,总建筑面积64605平方米。

新校区位于荆州区楚源大道以南,郢南路以西,涉江路以北,郢城大道以东区域,由于工地内前期曾进行过考古发掘,导致施工时间延后,为了保质保量地推进项目建设,工人们每天都在加紧赶工,新校区预计能在今年内交付使用。

沙市中学的教学楼和宿舍楼都完工了

近年来,随着城市不断向北拓展,医疗、教育等民生配套工程也在逐步向新区迈进。

作为市政府的“交钥匙工程”——总投资2.8亿元的沙市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自2014年6月动工以来,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3%。

记者在沙北新区东岳路、徐桥路与工农路交会处看到,新校区的食堂、三栋学生宿舍楼已全部竣工,施工人员正在安装宿舍窗户。

沙市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负责人严祥明说:“目前1号教学楼已经如期封顶,2号、3号教学楼内外初步装修已完成,综合楼正在做外墙装修,预计月底拆除脚手架。习坎楼、设备中心、看台正在施工中。”

位于北京中路的沙市中学老校区占地面积近60亩,现有学生3千多人。

按照国家示范学校的标准,每位高中生的占地面积应达到29.93平方米,而目前的沙市中学远远达不到这个标准。

根据规划,沙市中学新校区占地面积200亩,共有60个标准班级,每个班50名学生。新校区由综合楼、教学楼、宿舍楼、习坎楼、艺术馆等18个单体建筑组成,工期540天。

作为沙市中学新校区配套的交通道路——徐桥路也已开始施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1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绑扎钢筋,为接下来浇筑箱涵做准备。据介绍,徐桥路联接塔桥北路至园林北路,全长1.25公里,投资1600万元。

【新闻背景链接】

市教育体育局最近的消息称:按照先前的计划,沙市中学新校区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但因沙市中学部分建筑受场内电线杆迁移的影响,导致工期延误。按目前工程建设来看,今年9月份搬迁有一定难度,但建设单位正加紧施工中,尽早交付使用,具体交付日期未定。若工程按期完工,应会整体搬迁。

记者徐祉晔编辑潇潇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1604/062a7d47e8af2e59b03368c5823b0c1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