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五年“蒜你狠”重现 江城蒜价最贵每斤12元

04-06 14:14  

时隔五年,“蒜你狠”卷土重来。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大蒜价格一路看涨,春节前涨到每斤6元以上。昨日,记者在江城多家菜市场发现,蒜价已普遍涨至每斤8元以上,最贵达12元。

在唐蔡路菜场买大蒜的市民李女士发现,十天前大蒜才七八元一斤,现在涨到11元。记者走访城区多家农贸市场得知,大蒜价格普遍涨至每斤8元以上,有不少摊位大蒜每斤甚至卖到12元。“买大蒜的人少了,价格太高了。”竹叶山集贸市场一作料点老板介绍,大蒜零售价已经涨到每斤12元,去年最贵时才每斤6元,涨了一倍多。

据四季美农贸市场批发大蒜的张师傅说,大蒜近几年价格便宜,河南和山东的种植面积缩小,导致供不应求。另外,随着大蒜价格上涨,存货量日益减少,商户惜售也导致大蒜价格上涨。受到冰冻天气影响,预期产量下降也是主要原因之一。“预计到4月底,新蒜大量上市后,大蒜价格有望回落,6月份晚蒜上市,蒜价将保持稳定。”张师傅说。

 

https://img.cjyun.org.cn/a/10090/201604/0e82a9793cfbfb0dbeaf6f2bce863cd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