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俩老汉遇到“半老徐娘” 过瘾几分钟损失近万元

04-06 11:05  

3月24日,石首市公安局横沟市派出所,两名六旬老汉从民警手中领回价值8200余元被盗金戒指时,红着脸对着民警连连保证“我们是一时花心千古恨,今后做人要规矩,花心要不得!”

原来,今年春节期间,石首市横沟市派出所所长汤云辉在日常走访中得知辖区老汉黄三(化名)最近破了财,原来性格很好的他总是把家里闹得鸡飞狗 跳,骂老伴打孙子,以前手上戴的金戒指也不见了,特别反常。每问其原因,他却欲言又止,似有难言之隐。在刑侦一线摸爬滚打多年的汤云辉感觉到此事另有蹊 跷,于是就不动声色地把黄三请到派出所里“喝茶”。

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黄三终于面带羞涩地讲出了让他闹心的原因:他被人以“便宜玩小姐”的幌子结结实实地中了一记”仙人跳”,羞羞事没做成不说,刚买来的金戒指也被“小姐”给“摸”走了。他还同时连说,好朋友花五(化名)也和他前后中招,破财又伤心。

原来,2015年12月28日上午8时许,在菜场买菜的六旬老汉黄三遇到了一位风韵犹存的“半老徐娘”,她悄悄在黄三耳边温馨地招呼:“玩不玩 嘛,只要30块钱噢!”黄三顿时热血沸腾,连付了钱的菜都没拿就跟着“半老徐娘”走了。“半老徐娘”把黄老汉带到了一个小区楼道里,但又称自己没有带钥 匙,先让黄老汉过过手瘾,同时在他手上擦拭了大量的润滑乳液。在不知不觉中,“半老徐娘”借着润滑剂把黄老汉的金戒指给“撸”了下来,然后又借口“下楼拿 钥匙打开房门来继续玩”的幌子开溜了。

黄老汉望穿秋水地在萧瑟的寒风中苦等了近半个小时,直到鼻涕都冻出来了还没看到“半老徐娘”回来,才大呼上当受骗。过后,黄老汉有苦难言,便和 好朋友花五去说,谁知他也连连跺脚,原来巧的是当天几乎同一时候,他也在菜场遇到了一位中年妇女,其后情节竟与黄老汉是一个版本。

了解案情后,横沟市所民警立即立案展开侦查,终于将该盗窃集团主要犯罪嫌疑人朱某抓获归案。一个专门针对老年男性下手的色情引诱盗窃团伙逐渐浮 出水面:原来,这个团伙以朱某和韩某(均系石首市桃花山镇人)为主,出面物色引诱花心老汉趁机盗窃的两个中年妇女,则是他们的两个情妇,而朱某和韩某则躲 在幕后充当驾驶员和望风角色,一旦作案成功便乘车逃跑。四人已是“磨合”多次的老搭档,分工、配合相当之熟练。其后,在强大的压力下,其他三个犯罪嫌疑人 也投案自首,交代了专门色诱盗窃老年人的整个经过,3人供述与朱某完全一致。犯罪嫌疑人已均被采取强制措施。

领回民警追回的赃物,两个年愈花甲的老汉开心地笑了。但是,办案民警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该案中的4名犯罪嫌疑人为何能够如此简单地抓住农村老 年人人性中的弱点而屡屡得手?4名犯罪嫌疑人游手好闲,竟在几年时间内“暴富”,先后在荆州城买轿车、在岳阳市购房产,钱从何来?他们作案手段如此老道, 此间还会有多少受害老汉羞于老脸而甘愿“打掉牙齿往肚里吞”,死活不愿报警?今后这样的闹剧情景会否再现?这些,也许是比侦破该案更让人值得深思的问题。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1604/8a461edccd44d03c07948ee14958ad37.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