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蒙面大盗”凌晨作案 被巡逻民警擒个正着

04-06 11:01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卢贻斌、汤龙)凌晨时分背着包在街头游荡窥视,巡逻民警上前盘查,竟发现了包内的剪刀、钳子、蒙面头巾、头罩等工具,经过侦查,发现是一个作案多起的“蒙面大盗”。3月30日,石首市公安局宣布破获系列蒙面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国。

3 月24日凌晨3时许,石首市公安局笔架山派出所民警在城区皇叔街肯德基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背着包在东张西望,行迹十分可疑,于是下 车进行盘查。该男子见状拔腿就跑,后被民警迅速制服。通过对其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检查,发现了剪刀、钳子、蒙面头巾、头罩等工具,民警将其带回所内进一步 核查。

经核实,该男子名叫陈某国(男,42岁,石首市新厂镇人,曾因盗窃两次被判刑),系一名涉嫌入室盗窃正被网上追逃的嫌疑人。民警发现他作案特点 与几起蒙面入室盗窃案相符,经过不懈努力,最终突破犯罪嫌疑人陈某国的心理防线。陈某国供述了2015年10月份以来,先后作案5起,采取撬开门窗手段实 施盗窃,钱财价值两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他交代由于多次被判刑,他掌握了“经验”,每次作案均戴帽子、口罩和手套,并避开监控,谁知还是露了马脚。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国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1604/cec675765748a3458a317f6931899cb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