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抢?谣言?石首姨妈“自导”孙子被抢剧情

04-06 10:57  

不少网友在聊微信时,都接收过有关孩子被外地人抢走的传言,内容基本上一致,但被抢地方却不同。经警方调查,几乎都子虚乌有,但有些人却宁可信其 有,如石首市东升镇杨婆便信以为真,3月31日还真上演了一场当街追赶“抢三岁孙子”的“人贩子”惊险一幕,结果却令人哭笑不得。

3月31日上午10时许,家住石首市东升镇东升大道52岁的杨婆带着不满三岁的孙子站在门口玩,其间她一转身竟发现孙子不见了,转身进屋也没有发现孩子,老人急了,想起家人交代某地有人抢孩子,要她看好孙子的话,顿时吓了一大跳,立即“判断”孙子可能被人抢走了。

再一看,杨婆发现一辆白色轿车由东向西急驶,她感到有疑,上前便拦,司机见有老人拦车,可能害怕“碰瓷”,竟加大油门。这下杨婆更加感到可疑, 边追赶边喊“有人抢孩子”。杨婆的女婿闻讯赶来,骑上摩托车便追赶,有路人见状拨打了110电话。石首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后,一边指挥东升派出所民警赶 赴现场,一边派巡警在白色轿车驶往方向设卡。然而就在现场一片忙乱时,有人发现从旁边小巷里走出一个两三岁小男孩,杨婆一看正是自己的小孙子。

原来,杨婆的小孙子在玩耍时,一个人进了小巷,竟凭印象跑到住在附近的外婆家去了,没承想家人以为他被人抢走了。前后不过五六分钟。

警方提醒,此事只是一个误会,对不顾真相,仍然肆意制造、传播谣言导致引起较大社会恐慌者,警方将追究其法律责任,希望市民不要信谣传谣。(特约记者卢贻斌记者王大玲通讯员石宝强)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1604/936b0538e5ad9ad40a9527597d8fe5da.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