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朝东:以燃烧沸腾奔跑状态 推动洪湖高质量发展

06-06 21:29   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吴文鹏, 汪飞

6月6日,市四大家领导联席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全市5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市委书记魏朝东主持会议并强调:市四大家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深度思考、深度工作,在县域经济发展中敢打头阵、争先进位,以燃烧、沸腾、奔跑状态,深度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推动洪湖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全市5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分管市领导分别就未完成工作、进展缓慢工作相关情况进行汇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我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进展情况。

市委书记魏朝东指出:目前,洪湖最大的实际是发展不够,主要表现在底子不厚、总量不大、动力不足、质量不高;“工业不强”是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体现在我们的县域经济实力不强、城镇化水平不高等方面。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抓手是全力以赴推进“三大园区”建设,不遗余力地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实施路径是按照产业链升级、创新链协同、价值链关联的要求,补齐短板弱项,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三链融合”。

魏朝东强调:要认清洪湖在“土地空间要素可承载更多产能;丰富的淡水产品可支撑农产品精深加工新产能;区域发展布局可深度对接大武汉、全面融入武汉;交通大通道可实现资源要素高效配置、经济循环更通畅”等方面的长板优势,紧紧围绕“打造三大百亿产业、建设三大百亿园区”的宏伟目标,不断做大增量、提升质量,让洪湖长板更长。

魏朝东要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职责使命,洪湖的前辈们创造了洪湖辉煌的历史,各级领导干部务必知难而进、知重而为、知责而担、知耻后勇,从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政治自觉的高度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再创洪湖往日辉煌。各地各部门要将组织赋予的职责和洪湖发展结合起来,奋起直追,始终保持深度工作状态,抢抓区域发展机遇,以燃烧、沸腾、奔跑状态,深度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推动洪湖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就我市6 月份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林继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盯目标,奋力冲刺“双过半”,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优化营商环境,结合“十问十帮”纾困解难,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更大力度扩增量、促投资,全力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项目谋划,壮大镇域经济发展;要强力攻坚,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产业振兴,要共谋、共建、共享、共治,发挥群众参与家乡建设热情,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做好资金保障、社保征收、生态环境保护、巡查反馈整改等相关工作;要守牢底线,全力以赴,稳预期、稳发展,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高考备考、防汛抗旱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

市领导汪卢伟、刘同民、熊义虎、何刚、彭均辉、熊燃、王亚国、周智虎、吴长红等参加会议。(吴文鹏、汪飞)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2201/9befb3a87db2eba2cdd36d7b0fa6f5da.jpe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