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湖北省非遗特色村镇街区出炉!快看看有你家乡吗?

05-26 15:01   长江云   杨岚

近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评选了首批湖北省非遗特色村镇街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提升非遗系统性保护水平,推进非遗特色村镇、街区建设。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非遗特色村镇街区创建评选工作。在各地推荐申报的基础上,按照非遗资源富集、基础设施健全、传承活动经常、融合发展有效的评选标准,经专家评审、厅党组研究和社会公示等程序,从各地申报的52个村镇、街区中评选出10个村镇、街区为首批湖北省非遗特色村镇、街区。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湖北主会场活动开幕式上对获评单位进行授牌,并将在2023年度省级非遗专项资金中,安排资金予以支持。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杨岚 通讯员 鄂文旅 责任编辑 张煜)

https://img.cjyun.org.cn/a/10008/202205/b821b213d9cc379fa3ff88add593f2ae.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