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前沿|府场石化装备产业园:交流学习共成长 凝心聚力抓招商

05-25 19:06   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为加强招商队伍建设,提升招商业务水平。近日,市招商引资指挥部启动第二期“招商干部到园区跟班学习”活动,时间为期7天。今天本台播出驻点招商跟班学习小组走进府场石化装备产业园。

在湖北长江石化设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面,工作人员正在给招商人员讲解智能机器人管板焊机的操作流程。他们边走边看,不时停下来和工作人员交流探讨。

洪湖石化产业集群拥有企业300余家,规上企业50多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5家。主要分布在府场、曹市、洪湖经开区等工业园区,为全面了解我市石化产业的发展,招商干部除了进车间向“老专家”请教,还要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及未来发展前景等进行探讨,找准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

根据学习安排,招商干部将对我市三个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走访,掌握各企业所属产业、工艺流程、上下游企业分布、企业运营、企业发展规划等情况;熟悉园区企业分布、产业规划、服务方式、营商环境等方面内容;全程参与园区客商考察接待等工作。此次跟班学习活动,有利于补齐招商干部的业务短板,提升招商能力。跟班学习的招商干部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会运用此次跟班学到的内容筑牢“以商招商”工作理念,围绕石化装备产业链条不断强链、补链。(石丽霞 叶高俊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2205/7b7b94b7868fce95ac3c52ce3cb935b8.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