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基层》 黄家口镇:油菜收割机械化 农民省时又增效

05-25 18:53   洪湖市融媒体中心、黄家口镇  

眼下正值油菜收割时期,5月6日,记者走进黄家口镇西湖村近百亩油菜种植基地。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器声,收割机在油菜地里忙碌着,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收割油菜是农民一年中的第一次收获,更是农机手最开心和繁忙的日子,被农民誉为“香饽饽”的农机手成为田间地头那颗最亮的星。

在该村的油菜种植基地,记者看到,一台崭新的油菜收割机正在一大片油菜地上来回穿梭,油菜收割、角果脱壳秸秆粉碎还田等程序一气呵成,一大片一米多高的油菜转眼间排列有序地躺倒在了田里。

随着机械化耕作的逐渐普及,农民“种地一身轻”,享受机械化带来的福音。

近年来,黄家口镇坚持农机农艺相融合,把推进油菜机播、机收、烘干、压榨等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作为农机化工作的重点,从技术指导、培训、管理、机械维修等方面,为广大农户提供“托管式”、“菜单式”、“保姆式”服务,助力群众节本增效增收。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2205/726136f8e864ca9266142185d6486f0c.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