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前沿|黄家口镇:创新思维抓招商 助推镇域经济快发展

05-17 15:46   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石丽霞

黄家口镇不断创新招商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提升招商引资能力和水平,助推镇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洪湖市邦融食品有限公司是黄家口镇招商引资的一家一水产加工为主的企业,在该企业的厂房内,记者看到一筐筐鲜活小龙虾正通过传送带被送入车间,工人们在生产线上忙碌着。总投资1亿元的洪湖市邦融食品有限公司,在签约落地投产后将形成水产品收购、初加工、冷藏、销售一条龙服务,完善了水产品养殖、生产产业链条。符合项目区水产品资源发展的趋势。影响和带动全镇及周边地区水产养殖业的发展,对黄家口镇农村经济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邦融公司的成功招引只是黄家口镇狠抓招商工作的一个缩影。黄家口镇水产养殖业资源优势明显,水资源丰富,但是水产品加工行业一直没有大规模的发展,本项目的建设正是发挥项目区水产养殖业资源丰富的优势、带动水产品养殖业、运输业发展,积极培育养殖业特色优质品牌;找准市场定位,下大力气发展水产品加工业。今年以来,黄家口镇多项举措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该镇确定三名班子领导分管招商引资工作,同时成立班子领导带队的三个专业招商小组,对引入项目严格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制,实行“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个班子,一抓到底”,对项目审批、建设、发展、推进等全程跟踪服务,优化投资服务软环境。

为扩大信息来源,全镇上下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招商员的工作理念,不断创新招商方式,通过发动镇直单位和村、社区参与,聘任乡贤和知名人士为“招商顾问”,积极围绕洪湖“1+2+1”产业发展方向结合镇域实际情况,制定了招商引资任务清单,变被动等商为主动招商。

按照指定的工作方案,黄家口镇紧盯重点产业、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开展精准招商,实现招商引资规模、质量同步提升。截至目前,共搜集到有价值招商讯息 20 条,共联系接待来洪客商考察 8批次 40 人;其中拟签约亿元项目 1 个,考察待签约亿元项目 1 个,跟踪对接项目 4个。(石丽霞)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2205/f2b100121e4040f3b0c62c73c22f38de.jpe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