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跑人生

05-14 10:27   洪湖市长跑协会   峰口极限跑团 瞿月红

瞿月红: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会突然在某一天让人看到坚持的意义。

一个简单的动作,左腿迈完迈右腿,如此反复的进行,就形成了一套有意义的运动——跑步。

刚开始跑步,出于为了身体健康。因为跑步是一项低成本运动,只需要一条跑道与一双跑鞋就行。我感受着风从我的鼻腔进入,穿过喉咙进入肺的感觉,像是有人在空气中加了把“助燃剂”,时时刻刻在灼烧我的肺。每次跑完,我总感觉心里的郁闷,都被我丢在身后跑过的每一步上。

随着跑步历程的增加,我发现,当我孤独地在乡间小道上奔跑时,我扪心自问:为什么跑这么快?明明现在的生活节奏那么快,就连跑步也需要这么快的节奏吗?

后来我慢了下来,我更加倾向于路边的鲜花、形形色色的人和高低起伏的房屋。后来我也不再满足于这些,我开始思考,在我跑步时总会低头看我前后交替的脚,我又开始问自己:为什么是我一个人?明明寻求健康的人这么多,为什么只有我一个?

我开始寻找我的伙伴,和大家一起营造一个适合跑步的那个“圈”。

为了团队而跑

后来的我开始寻找属于我的团队,经过时间的沉淀,终于我们因为热爱而汇聚在一起。我爱上了那种感觉,爱上身处其中的安全感、爱上被超越时的不甘、爱上超越时的畅快、爱上身边左右有朋友时的安心,更加爱上汗水划过脸颊的声音。

作为跑团的创始人,我和团队参加不少跑步比赛,经过数场马拉松的磨砺,与很多跑者经过大大小小的“战役”,我知道:曾经虚弱的我已经跟不上现在的我!当我完成我人生中的第一个马拉松,我在心中为自己喝彩吧!因为我知道,我已经变成了一名强大的跑者。

再后来,跑步不再只是为了健康,而是灵魂与肉体较量、是理性与感性的碰撞。

为了热爱

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跑步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每次跑完,大脑中分泌的多巴胺都会让人觉得开心乃至兴奋,所有烦恼和阴霾都会一扫而光。只要一天不跑,就会感觉体内的细胞在蠢蠢欲动。

作家韩寒曾说:体育之美,就是你能看到自己努力的结果。

当坚持跑步之后,我发觉,没有哪件事能比跑步更容易让人体会到成就感的了。每一次战胜懒惰的自己,我都会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了不起的人。

有一些成就感、满足感、愉悦感,只有在跑过之后,才能够体会得到。明明除了跑步,跳绳、游泳、骑行都是很好的运动项目,但我还是选择跑步。

于是,鬼使神差的,我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路跑,尽管速度很慢,但当战胜那个长久以来不想跑步的自己坚持了下来,内心似乎感受到一股力量,一种还想再跑的能量;克服了恐惧,干掉懒惰的自己,懂得了勇敢去尝试的意义。

为何热爱跑步?或许就是因为我能真真切切感受到自己努力的结果,体验到不一样的胜利喜悦和成就感。

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会突然在某一天让人看到坚持的意义。

相信你的坚持,终将美好!(峰口极限跑团 瞿月红)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2205/3e4e105a1822c1e45826ee736ecdb97d.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