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朝东检查经营性自建房安全工作强调:加强排查整治 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05-06 18:38   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吴文鹏 汪飞

5月6日,市委书记魏朝东在检查经营性自建房安全工作时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属地责任,全面完成经营性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评估鉴定、分类建档、及时处置,扎实做好排查整治工作,全力消除经营者自建房安全隐患,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魏朝东一行先后来到我市跑马路经营性自建房艾琳琅服饰厂、柏枝村五巷经营性自建房来福宾馆、玉沙路经营性自建房 e 文电竞网吧、玉沙路改制企业老元件厂宿舍等地,对经营性自建房擅自加层、改变承重结构以及消防安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检查。

在跑马路经营性自建房艾琳琅服饰厂,魏朝东一行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对厂房内部布局以及消防设施、安全通道进行认真检查。魏朝东叮嘱企业业主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切实落实好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相关部门要支持、扶持小微企业发展,通过集中规范管理、整合抱团发展,形成产业聚集效益,在服务小微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彻底解决居民经营性自建房屋的安全隐患问题。

在柏枝村五巷经营性自建房来福宾馆、玉沙路经营性自建房 e 文电竞网吧,魏朝东实地查看了房屋结构情况,对房屋擅自加层、改变承重结构等违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魏朝东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经营户的规范管理,要做好安全检测,强化制度约束,加强对房屋规划设计审核把关力度,加大对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等问题的查处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户,要及时立案进行查处,并责令经营者进行限时整改。

魏朝东强调:居民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地各部门务必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实排查整治主体责任,全面完成所有居民经营性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评估鉴定、分类建档、及时处置。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工作机制,按照时间节点,分类施策,一房一房查、一处一处改,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果断采取措施,确保消除我市经营性自建房存在的各类事故隐患,杜绝重大事故的发生,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熊燃、陈祥参加检查活动。(吴文鹏 汪飞)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2205/f9394932a91e3ee30ef08c0d33b7c5fd.jpe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