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朝东检查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04-30 18:39   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吴文鹏 唐蜜

4月30日,“五一”假期第一天,市委书记魏朝东在检查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扎实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应对极端天气等重点工作,确保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五一”假期。

在中心城区绿景小区燃气管网改造项目现场,魏朝东详细了解燃气管网改造项目进展情况。魏朝东要求:施工单位务必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要加快全市燃气管网升级改造进度,务必两年内全面完工。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协调力度,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社区改造的积极性,切实提高群众对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在洪湖大市场,魏朝东边走边看,不时与市场经营户亲切交谈,询问业主经营状况以及对市场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魏朝东指出: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发力,对大市场进行全面、系统的安全评估,进一步加强市场规范化管理;要迅速开展商户调查和走访,多方听取意愿,切实厘清思路,找准破解难题的办法;要迅速解决市场内违章建筑、设施老化等安全隐患问题,做好大风、暴雨等极端天气的应急处理措施;要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维护市场运营正常稳定,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悦宾酒店集中隔离点,魏朝东现场查看了解隔离点房间设置、清洁消毒、人员防护、闭环管控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魏朝东强调:相关单位一定要强化新冠疫情分析研判,改进完善隔离工作的弱项和短板;要及时传达学习贯彻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确保疫情防控精准科学、措施严格到位。魏朝东还叮嘱隔离点工作人员,在科学防疫和有效管控的同时,一定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守护好自身安全。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魏朝东与坚守一线的指挥部工作人员座谈,魏朝东说:目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外防输入”仍然是我市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精准施策,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指数,守护洪湖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在援沪医疗人员马艳飞的家中,魏朝东与其家属拉家常、问近况,并送去了慰问金,衷心感谢援沪医疗人员对抗击疫情所做的无私奉献。魏朝东说:马艳飞支援上海抗击疫情,深入抗疫最前沿,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洪湖人民的骄傲,希望家属全力支持他们的工作,安心迎接他们凯旋。

当天,魏朝东还来到市人民医院、洪监高速洪湖收费站交通服务点等地,实地检查指导一线防疫工作,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和卡口值守人员,勉励大家要继续发扬不怕辛苦、甘于奉献的精神,激励大家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领导周智虎、陈祥、万凯、廖丽君、陈再雄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吴文鹏 唐蜜)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2204/3af5d8008857d7b96bbb83417637eac2.jpe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