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04-21 17:14   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4月20日,洪湖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荆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相关会议精神,对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我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今后一段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会上,副市长廖丽君宣读了《洪湖市四湖总干渠新滩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方案》,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2021 年度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洪湖经济开发区、峰口镇等单位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汇报发言。

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史芳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洪湖市要保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战略定力,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扛起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守护好绿水青山,以高水平的保护推动高质量的发展。要准确把握新要求,绿色转型要先立后破,不能未立先破。要科学统筹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蓝图规划,以钉钉子的精神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面做好洪湖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市委书记魏朝东指出,全市上下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牢生态保护政治责任,要切实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意识、加快生态修复的危机意识、推动绿色发展的底线意识,坚持从惠民生的角度,聚焦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重点领域,实行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工程治理、科学治理,推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魏朝东要求,全市上下要敢于较真碰硬,扎实推动环保问题彻底整改,要把中央、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务之急,坚决限时整改、科学整改、彻底整改,确保清单问题按时保质整改销号。要把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作为治本之策,持续打好“两禁两治”组合拳,加快推进水环境、水生态、土壤环境安全综合治理。要把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作为必由之路,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支持企业实施技改,加快形成以绿色循环为主调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魏朝东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齐抓共管,多措并举形成环保工作合力,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属地责任、行业责任、监管责任;要加强执法监管,加大对“小乱散污企业”的规范化管理;要强化考核问责,强化对反馈问题整改程度、生态项目建设进度的督办检查,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洪湖早日创成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和最严格的要求,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不打折扣、不降标准、逐一销号、限期清零。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秸秆禁烧、建筑工地、小型餐饮的扬尘烟尘综合治理;要加强洪湖、内荆河、四湖总干渠新滩国考断面、七一沟、五七渠等重点水体综合治理;要加强生活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加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要严格落实督查考核、追责问责机制,倒逼责任落实,对问题严重、影响突出的人和单位依法依纪依规进行处罚,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市领导汪卢伟、何刚、吴长红、万凯、廖丽君参加会议。(邓敏 汪飞)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2204/70d2641eb265109a3df6452653f09789.jpe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