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朝东:以"闭环式"服务助力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

04-20 15:44   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4月19日,市委书记魏朝东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上强调:要狠抓以商招商、中介招商、产业招商,要以产业外延、内涵全覆盖为目标,想办法、找途径,开展有效招商,要用心用情提升服务温度,做好项目招引、落地全链条“闭环式”服务,全力以赴抓招商、谋发展,为洪湖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市招商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了一季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和亟需解决的相关问题。与会相关部门及市领导就下阶段如何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委书记魏朝东充分肯定了全市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并针对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进行回复。

魏朝东指出:洪湖毗邻武汉,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招商服务中心要充分发挥洪湖资源优势,实现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要抓住工作重点,建立健全项目研判、项目落地服务、考核激励三项机制,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前端的信息摸排、中端的项目跟踪研判、后端的商务洽谈项目落地三项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进一步增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精准、精细做好服务,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洪湖经济高质量发展。

围绕“如何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这一课题,魏朝东强调,市招商服务中心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入脑入心产业知识,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招商人才队伍,补齐目前招商人才素质参差不齐的工作短板;要围绕二季度工作目标,全面梳理全市投资信息,重点做好签约项目库和拟签约项目、再谈项目、重点项目、来洪、外出拜访企业信息库,绘制出全面完善的产业招商地图;要增强捕捉招商信息的敏锐性,围绕我市“1+2+1”产业布局,追溯产业上下源头,配套产业链条,形成集群效应;要做好项目跟踪,充分调动各方资源,主动出击,招大引强,引进一批调结构、增动能的大项目、好项目,对符合环评、安全的企业,要做到应招尽招。

魏朝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顶级工作和战略任务来抓,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表率作用,全面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到招商引资工作中来,形成全员重视招商、服务招商的良好氛围,要抓好服务保障,用心用情提升服务温度,做好项目招引、落地全链条“闭环式”服务,真正让企业在洪湖放心投资、舒心发展、开心收获。

市领导汪卢伟、杨君等参加调度会。(吴文鹏 汪飞)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2204/8c79de9f0cb56b0ab3e0f2f86d74f9b0.jpe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