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前沿|驻武汉东湖高新区三组:积极对接主动作为 大力发展招商引资

04-19 08:50   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石丽霞

招商引资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动力,洪湖市驻武汉东湖高新区招商三组采取有效措施,瞄准重点地区,针对重点产业,持续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扎实推动项目落地。

今天

记者连线到洪湖市驻武汉东湖高新区三组 组长张丹

来看看他们的工作进展情况

问:给我们介绍一下您所负责区域有哪些特色产业,为什么选择这里进行招商?

答:目前我们是高新三组,所负责的东湖高新区主要以生物产业、光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与新能源环保为主。

问:那么结合洪湖1+2+1产业规划,目前负责区域有哪些适合洪湖的产业项目?

答:洪湖1+2+1产业规划是指农产品加工、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文化旅游,高新区的中国种子等企业可以与洪湖农产品建立联系,光谷智能制造产业园中也有许多智能制造产业、电子元器件产业是可以与汽车零部件生产进行有效结合的。

问:听说您这边已经与不少企业取得联系,目前,工作已经进行到哪一步了?

答:目前我们高新三组拜访了新材料、新能源以及汽车产业链上企业差不多十余家企业。目前已经有三家企业表示有投资意愿,其中有两家企业对新滩经合区进行过实地考察。这两家企业中有一家新材料公司对洪湖区位优势以及政策十分满意和看重,该企业是上海老牌上市公司,经济实力非常雄厚,新材料技术也很成熟,可同时满足新材料以及汽车产业链需求,实地考察后且对我们的工业园非常满意,对政策也满意,目前我们正在和这两家企业进行进一步接洽,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问:后期招商组还将开展哪些工作,可以提高驻点招商工作实效呢?

答: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多与各组的成员进行交流,探讨相关的招商知识。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各种招商引资知识,并用于实践。进一步盯紧中路集团及优靓重工项目,做好后续对接和服务,并寻求文旅项目合作可能性。扩大信息收集网,以已拜访和建立联系的企业家为出发点进行发散,把握“关键人”争取更多的拜访资源。研究其它地市产业招商方向,进行资源置换。对各类协会进行分析,对产业进行精准捕捉。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2204/0579f600208e1cea2c2877a8255e655f.jpe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