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朝东会见咸宁市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红卫一行

04-16 12:28   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吴文鹏 汪飞

4月15日,市委书记魏朝东会见咸宁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红卫一行,双方就“校企、校校、校地”合作共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在魏朝东的陪同下,陈红卫一行先后来到一泰科技有限公司、洪湖市职业教育中心等地参观考察。在一泰科技有限公司,陈红卫认真听取了企业运营和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企业的产业布局、发展方向,重点了解了企业用人、用工等方面的需求。在洪湖市职业教育中心,陈红卫一行实地查看了职业教育中心各学科实训室,了解了职业教育中心专业、课程设置及实训设备配置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魏朝东与陈红卫就“校企、校校、校地”合作共建进行深度探讨、交流。

魏朝东说:洪湖、咸宁两地相邻、人文相亲、经济相融,期待与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建立全面合作关系。洪湖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搭建“三个合作”的桥梁,推动两地职业教育共同发展,真正实现职业教育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协调发展。

魏朝东希望咸宁职业技术学院能够通过定向专场招聘会、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技术工人订单培养、毕业生定向就业等方式,推进双方校企合作、校企融合;通过生源定向招录、师资人才交流、教学定期指导等方式,加大“校校合作”力度。魏朝东要求,市教育局要主动对接,积极探索与咸宁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新路径;洪湖职教中心要创新学习交流形式,积极借鉴先进办学经验和办学理念,切实提升我市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推进“校地合作”相关事宜。

陈红卫对相关建议一一进行了回应,并表示:咸宁职业技术学院与洪湖市职业教育中心专业契合度高,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合作空间,后期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校企之间、校地之间的交流合作,积极探索专业教研互动、实训场地共享、科研课程对接、人才定向培养输入等方面的合作共建模式,为洪湖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持,助推洪湖职业教育发展。

市领导汪卢伟、周智虎、廖丽君等陪同考察。(吴文鹏 汪飞)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2204/a62c838abc768ab5179048223a9920e7.jpe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