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1年度乡镇区街道和市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

04-15 19:43   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吴文鹏 汪飞

4月15日,我市召开2021年度乡镇、区、街道和市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市委书记魏朝东主持会议并强调:各级党组织、党政负责人要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有效监督管住管好“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为实现“两争”“三市”战略目标和洪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峰口镇、新堤街道、大同湖管理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发改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织负责人作2021年度述责述廉报告;新滩镇、乌林镇、市水利湖泊局、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人社局等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作书面述责述廉报告。市委书记魏朝东就现场发言的6个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情况进行集中点评。

魏朝东指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是奋进百年路的“领头雁”,务必旗帜鲜明讲政治; “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是凝聚大团队的“主心骨”,务必以身作则当表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是激发源动力的“强心剂”,务必刀刃向内勇担当。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逐梦伟大事业的“航向标”;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净化政治生态的“清新剂”;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实现“两争”“三市”战略目标的“加速器”。

魏朝东要求:各级党组织、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肩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牢选人用人关口,常抓纠治四风问题。“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要保持“抓常”的力度,拿出“抓长”的韧劲;要建立健全预防、教育、惩治“三位一体”的惩防体系,提升“治”的效能。

与会市领导以及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察员对2021年度乡镇、区、街道和市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集中民主测评。

市领导林继军、刘同民、熊义虎、何刚、彭均辉、熊燃、王亚国、吕洪波、周智虎、吴长红等参加会议。(吴文鹏 汪飞)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2201/9befb3a87db2eba2cdd36d7b0fa6f5da.jpe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