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朝东:主动作为 勇于担当 推动洪湖高质量发展

04-06 20:10   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吴文鹏, 汪飞

4月6日,我市召开市“四大家”领导联席会议,总结3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书记魏朝东主持会议并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发现的问题作为前提,解决“眼中有活”的问题;要把分析问题作为基础,解决“脑中有活”的问题;要把解决问题作为关键,解决“心中有活”的问题,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来,加快推动洪湖高质量发展。

会上,通报了全市3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未完成工作、进展缓慢工作进展情况,相关市领导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就做好国家知识产权建设试点县市创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争资争项大竞赛、营商环境大竞赛、美丽城乡大竞赛等工作,市委书记魏朝东指出:洪湖发展滞后,落后在理念、落后在作风,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梳理发展症结、厘清发展思路,始终把发展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营造积极向上局面,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把各项工作抓好抓落实。

魏朝东强调:知识产权作为重要的生产要素,是我市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发展质量、拓展发展空间的重要支撑和保障,相关部门要围绕“国家知识产权建设试点县市”、“科技创新型县市”创建,对照落实创建目标和要求,夯实基础,强化知识产权理念和思维,充分发挥知识产权重大价值,为企业、产业、园区插上创新的翅膀。要迅速制定金融机构支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办法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实施方案,为洪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创新动能。要始终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进一步拓宽项目招引渠道,着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要围绕我市产业布局和回归经济产业方向靶向攻坚、创新举措、转变作风,形成全员招商浓厚氛围。底数清晰是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的基础和关键,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实基础数据,做到人数清、人头清、动向清;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对疫情传播链条、传播载体案例分析研判,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大社区宣传力度,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认真做好相关应急预案和各项准备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魏朝东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发扬实干精神,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紧盯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和短板弱项,保持工作韧劲,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地有声,每一项部署落实见效。要把发现问题作为前提,解决“眼中有活”的问题,把分析问题作为基础,解决“脑中有活”的问题,把解决问题作为关键,解决“心中有活”的问题;要把公家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全身心投入;要把岗位本职工作当成毕生事业来追求,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推动洪湖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就4月份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林继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聚焦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优化完善经济工作方案,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调度;要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争资争项等重点工作进行量化考核,规范驻点招商管理,形成全员招商合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做实发展支撑;要整合资源,积极向上争资争项,全力以赴加强资金的保障;要认真做好“三清一治”工作,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加快水利补短板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农业农村工作;要认真对照清单,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守住生态环保底线,全力以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对标对表,查找薄弱环节,全面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推进“双优化”工作;要进村入户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精准上报返洪人员动态、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信息数据,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从业人员管理,做到应检尽检,封闭运行,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要早安排、早部署防汛备汛工作,住建、水利等部门要加快推进城市防洪项目建设,确保防洪安全,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

市领导林继军、汪卢伟、刘同民、熊义虎、何刚、彭均辉、熊燃、王亚国、吕洪波、周智虎、吴长红等参加会议。(吴文鹏 汪飞)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2201/9befb3a87db2eba2cdd36d7b0fa6f5da.jpe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