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朝东突击检查督导交通卡口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原创   04-02 22:57   吴文鹏, 汪飞

4月2日,市委书记魏朝东突击检查督导我市重点交通卡口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清明节来临,人员流动密集,疫情传播风险倍增,各地各部门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心理,要坚持坚持再坚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四道防线。

在武监高速洪湖出入口,魏朝东重点检查了外地返洪车辆、人员落地核酸检测以及中高风险区域来(返)洪人员管控处置情况,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并叮嘱值班值守工作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魏朝东要求:全市各交通卡口要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加强值班值守人员培训,严格按照国省道等主要交通干道入口检查卡点检查规范,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对来洪返洪车辆要严格落实24小时落地核酸证明、行程码、健康码、体温检测等查验工作,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科学设置分流等候区域,优化分流程序,提高通行效率;对外省货车司乘人员要做好在洪轨迹信息登记,确保去向明晰,慎终如始抓防疫,坚决守牢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在大兴社区,魏朝东仔细查看了大兴社区来洪返洪人员信息台账,详细询问了下阶段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魏朝东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始终做到在岗必尽职、在岗必尽责,切实做好外防输入防控底线,要进一步做实做细社区入户排查工作,摸清返洪人员的行程轨迹,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要加大疫情政策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社区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提升疫情防护意识,做到戴口罩、不聚集,切实保证社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何刚、陈祥、杨志雄、万凯参加检查。(吴文鹏、汪飞)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2204/799c90147245a8b7c16ece23ab4c50b6.jpe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