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朝东在调研河湖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工作时强调: 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努力实现河清岸绿景美

04-01 17:41   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吴文鹏 汪飞

4月1日,市委书记魏朝东在巡湖、巡河并专题调研水环境、水生态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凝聚合力、科学规划、统筹协调,扎实做好洪湖岸线环境治理,把河湖水生态治理、沿岸堤防的绿化美化、城市提质有机结合,推动我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向好,真正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魏朝东一行先后来到阳柴湖、排水闸、湖心B站、蔡家河、新滩水质考核点,详细了解生态修复、水质提升等情况。魏朝东指出:水环境治理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工程,对我市水生态保护、提升城市综合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魏朝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水环境治理监管体系,构建水环境保护的常态长效机制,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的保护与治理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农业面源污染、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力度,设计打造群众娱乐休闲的滨水空间和临水景观带,为城市转型提级赋能。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做好水文章,做优水环境、水生态,提升水文化、水价值,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

市领导刘同民、周智虎参加调研。(吴文鹏 汪飞)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2204/7715452656c60b7215282caf23be2d39.jpe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