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问题项目土地清理工作专班动员部署会召开

04-01 17:00   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樊柳依

为有效清理全市开发区问题项目土地,进一步规范土地市场行为,盘活存量资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1日,我市召开全市问题项目土地清理工作专班动员部署会。市领导熊义虎、熊燃、万凯、黄涛、朱野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关于开展全市开发区问题项目土地清理工作的实施方案》。

熊义虎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开展问题项目土地清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工作主观能动性和历史使命感。

他指出,清理问题项目土地是破解开发区用地结构矛盾的关键之举、是补齐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短板的必由之路、也是为荆州“冲刺3000亿”贡献洪湖力量的决胜之要。要抓住关键环节、全力攻坚突破、统筹一体推进。在坚持“依法依规、保护权益,以用为先、分类处置,以点带面、整体推动”三条原则的前提下,按照“一企一策”“一地一策”要求,不搞“一刀切”。

熊义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统筹协调。一方面,洪湖经济开发区、新滩、府场、曹市以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科技经信局等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另一方面,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组建5个攻坚小组,高标准、严要求完成问题项目土地清理工作;要敢于亮剑,严格督查考核。各责任部门要建立逐地、逐企现场督查制度,逐个项目、逐个地块、逐个企业进行现场督查。对于发现的问题项目土地,发现一宗、上报一宗、处置一宗;要宣传引导,形成浓厚氛围,要在全洪湖形成强有力的工作氛围和态势,大张旗鼓宣传典型案例,旗帜鲜明地表明态度。熊义虎强调,要严格按照“寸土必惜、寸土必用、寸土不弃、寸土不闲”要求,以提升开发区土地利用质量和效益为主线,以亩均产出、创新引领、绿色发展为导向,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打造最具竞争力的开发区示范点,为建设高质量洪湖提供坚强经济要素保障。(樊柳依)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2201/20828c08841ab21ace6ab211c4acc9e0.jpe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