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召开 魏朝东:举全市之力筑牢疫情防控四道防线

04-01 13:41   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吴文鹏 汪飞


3月31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市委书记魏朝东主持会议并讲话。魏朝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两级防指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严格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工作要求,坚决堵住疫情防控的一切工作漏洞,守住疫情不反弹工作底线,举全市之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92万洪湖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调度会上,副市长廖丽君通报了当前全国和全省疫情情况,传达了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政协主席、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邵永成就下一阶段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乡镇、区、街道办事处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魏朝东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项艰巨、繁重、持久的工作,要克服松劲、麻痹思想,慎终如始,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穷尽一切工作措施与办法,坚决堵住疫情防控工作漏洞,坚决守护92万洪湖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魏朝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早发现的应急预警机制,提升早发现、早报告的能力,进一步摸排洪湖在外务工人员信息,主动出击,按照“一封信、一个电话、一份温馨返洪提示”的工作要求,加强清明节期间来洪返洪人员疫情防控政策的相关宣传,落实24小时落地核酸及行程码、健康码查验制度;要进一步落实入境人员、密接者、次密接者、时空伴随者、中高风险地区来洪、区域驻留、省际漫入、本省管控区域等8类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及早发现及早管控;要进一步加大对货车司乘人员的管理与服务,做好三大园区货车司乘人员实名登记,严管人、车、物,落实“一人一车一档”管理;要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小预警监测多点触发机制,加强医院、发热门诊、养老机构、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排查管理,加强对背街小巷餐饮、旅店等行业防控;要进一步筑牢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社区排查、区域协查四道防线,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紧之又紧地落实各项工作举措;要结合电子围栏的信息化作用,研究破解逃避行程码检查工作漏洞;要进一步提升指挥、研判、会商、应急、执行、决策6种能力,认真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及时防范风险,及时查漏补缺;要进一步加大督办检查的力度与频次,加强对一线防控人员先进典型事迹宣传;要进一步强化保障,改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工作环境。

魏朝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决心和信心,聚焦问题堵漏洞、补短板,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市领导汪卢伟、刘同民、熊义虎、何刚、彭均辉、熊燃、王亚国、吕洪波、周智虎、吴长红等参加调度会。(吴文鹏 汪飞)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2201/9befb3a87db2eba2cdd36d7b0fa6f5da.jpe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