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暨开工 创洪湖重点项目建设速度新标杆 华电洪湖光伏发电暨光伏装备制造项目落户洪湖

03-31 22:51   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吴文鹏 汪飞

3月31日,华电洪湖光伏发电项目暨光伏装备制造项目开工暨签约仪式在洪湖国际大酒店举行。项目以签约即开工的速度创造了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新速度,拉开了我市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序幕。市委书记魏朝东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魏朝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打造“三个百亿园区、三个百亿产业”目标,全力做好协调服务,确保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光伏装备制造产业、光伏发电基地年内建成、投产、发挥效益。

签约仪式上,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熊中奥,洪湖市副市长黄涛,黄石电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熊才吉,洪湖经济开发区签约代表分别签订了投资合同。

据了解,华电集团湖北公司将在我市投资开发建设华电荆州洪湖百万千瓦新能源基地项目和峰口44MW光伏发电项目,依托洪湖市太阳能和土地资源,共同推进建设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项目采用一次规划,分批建设模式推进,全容量投产后可实现年发电量130亿千瓦时。同时,配套建设的光伏发电装备制造项目包含年产10万米光伏电缆项目和光伏箱变逆变一体机和光伏支架等产业项目。

签约仪式上,市委书记魏朝东对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魏朝东说:华电集团是知名的电力央企,是洪湖仰慕已久、盼望已久的合作伙伴。“十四五”期间,洪湖将着力打造“三个百亿园区、三个百亿产业”,其中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是三个百亿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环,此次成功签约为洪湖百亿新能源新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合作双方严格遵守市场规则,抢抓机遇、携手并进,稳步发展。

魏朝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定结构调整决心,进一步打造更为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更为优质的建设环境、更为优质的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产、早受益,为洪湖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强表示:电力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这与洪湖市提出的“立足大荆州,争当排头兵;融入大武汉,争当先行者”的发展目标不谋而合,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将竭尽全力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见效,为洪湖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华电力量。

签约仪式当天,在峰口镇还举行了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

市领导汪卢伟、杨君、万凯等参加签约活动。(吴文鹏 汪飞)

https://img.cjyun.org/a/10087/202203/921f9f45cad13eb3b6f69b2417dd3136.jpe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