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汉马”进入倒计时 “最美赛道”名不虚传

04-05 16:27  

记者从武汉晨报社出发,历经4小时20分54秒到达武昌东湖梨园大门,沿途风景美不胜收。记者贺亮 摄

东湖、黄鹤楼、长江大桥、晴川桥,将于4月10日开始正式比赛的“汉马”(武汉国际马拉松大赛)全程路段几乎囊括了最美、最具特色的武汉地域标 志性建筑和风景,令无数国内外马拉松爱好者为之神往。据有关方面最新统计,本届“汉马”参赛总人数为2万人,但报名人数达到了61378名,创造了国内马 拉松赛首次办赛报名人数之最。

昨天,距汉马开跑只剩下6天,沿途道路交通是否准备就绪?参赛选手在跑步中应注意哪些事项?晨报记者专门进行了试跑,为参赛选手提前踩点。

感受 跑马拉松需要有一双好鞋

“汉马”总起点设在汉口江滩一期大门口,健康跑(12公里)终点设在武昌辛亥革命博物馆门前,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终点设在湖北省 新图书馆门前,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终点设在欢乐谷门前。“汉马”横跨“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全程路段几乎囊括了武汉最美、最具特色的标志 性建筑和风景,被称为“最美赛道”。消息一经公布后,在记者的跑友圈里就炸开了锅,不少人在香港、北京等城市参加过马拉松比赛,听说可以在自己深爱的武汉 首次跑马拉松,大家纷纷报名参加。

昨日上午7点59分,记者从位于汉口天门墩的武汉晨报社出发,历经4小时20分54秒到达武昌东湖梨园大门,全程32.76公里。

作为马拉松业余爱好者,起步没多久记者就发现,自己穿平日的鞋子跑马拉松有点跟不上趟。

记得10年前,第一次超20公里长跑时,记者穿着一双篮球鞋从湖北大学出发,经东湖梨园磨山、一口气跑到了武汉大学,跑完回学校一看,脚上磨出了两个大水泡。跑长途,跑鞋的轻重、好坏非常重要。

沿途 忍不住掏出手机拍照

从天门墩经西北湖、万松园路,记者跑上了江汉一桥,阳光在这时穿过云层洒在汉江上,波光粼粼,雄伟的龟山电视塔矗立在远处,记者忍不住拿起手机拍下这美丽一刻,发到朋友圈里。

跑约9公里,就到了长江大桥。一周前,武汉为了迎接首次“汉马”,将长江大桥全部刷上了耐磨材料,看着刷黑的路面,历经岁月沧桑的长江大桥仿佛重又焕发了青春。

跑到洪山广场这一路段时,渐渐感到体力不支,胃里饿得难受。停下吃了一碗面条,并带了瓶酸奶和巧克力继续上路。

跑在东湖边,道路两侧多了“汉马”的宣传标语。这里的跑友逐渐增多,大家不问姓名,竖个大拇指互相鼓励,一笑而过。遇到武昌一位已报名参加汉马的跑友,他说,目前每天都在训练,不会跑很远,控制在10公里内。

朋友圈 网友点赞加油,坚持跑完全程

一路上边跑边发微信朋友圈,将沿途的美景发到朋友圈,每一张自拍一定是笑脸。

到磨山景区后,跑速越来越慢,全身上下开始疼痛。朋友圈里有100多人点赞,并不断有好友留言“加油”。虽然只能拖着碎步,但必须继续向前。

跑步其实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能享受到忍受身体疼痛坚持向前所带来的愉悦。目标与速度都已不再重要,内心里告诉自己,重要的是把下一步迈出去。

中午12点11分,拖着双腿走到了梨园,全程32.76公里,结束了这段属于自己的“汉马”。

记者所跑路段,路面脚感非常舒服,沿途风景美不胜收,真是累并快乐着。(记者贺亮)  

(责任编辑: 陈剑)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1604/2b50f45ba4f606c952672f1f28697ca0.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