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关工委:发挥“五老”优势 关心下一代成长

03-28 17:15   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石丽霞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大力弘扬“五老”精神,激励广大老干部、老教师、老专家、老模范、老战士更好地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积极发挥特长优势,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3月25日,市关工委在老干局开办“五老”专业知识培训班。

市关工委主任龙凤英、各级关工委主任、老干支部书记以及“五老”宣传团成员近100人参加培训。

会上,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并对文件进行详细解读。“五老”代表们分别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意见》重视加强“五老”队伍建设,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根据新时代“五老”队伍的新变化新特点,动员更多有激情、有能力、有干劲、有爱心的“五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覆盖面广、力量充足、结构合理的“五老”队伍。加大对“五老”的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素质和能力。要对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五老”在精神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激发“五老”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探索完善“五老”、志愿者、社会工作者相结合,关工委和相关部门相结合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模式。

“五老”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意见》转化为奋进的信心、力量和激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今后工作中,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崇高职责,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石丽霞)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2203/c36e093f536b33e4d4af293df19b1c57.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