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前沿|聚力“四大会战”,打造区域合作新标杆——驻江岸区篇

03-22 18:43   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石丽霞

为尽快形成招商实绩,洪湖组建的210人招商队伍分成60个驻点招商组分赴武汉、广州、深圳、苏州、厦门、成都、北京等先进智能制造产业转移区域,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那目前各驻点招商组的工作如何在开展?目前又有哪些方面的成效?

今天,记者连线到驻武汉江岸区组长 郑可

来看看他们的工作进展情况

记者问:我们这个招商组目前有几名成员呢,目前的工作开展的顺利吗?

答:招商组2月11日下午接到招商服务中心电话后,工作组三人(郑可、吴健、李锋源)严格按照中心要求于2022年2月11日晚抵达武汉,我组三名成员由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医保局的干部搭配组成,在洪湖市招商指挥部和招商服务中心的领导下,目前招商工作的开展正在有序的推进。

记者问:根据您的了解,江岸区的招商前景大吗?你们准备从哪些方面入手招商呢?

答:江岸区位于武汉市的东北部,是武汉中心城区之一,汉口的组成部分,武汉市“四大家”所在地,对外的政治中心和对外交往中心,总面积80.28平方千米,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江岸区常住人口约为96万人,江岸区重点产业为金融服务、创意设计、商务商贸等,2021年江岸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GDP)1500亿元左右),江岸区的人口在武汉市所有区域中是比较多的,经济也比较发达,结合创意设计、商务商贸产业可以更加有利于我们搜集信息,更容易有效的打开招商的局面,为我们此次招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记者问:听说您这边已经不少企业取得联系,那么结合洪湖1+2+1产业规划,目前负责区域有哪些是和洪湖的产业项目?

答:来到江岸区后招商组拜访了江岸区工业企业党员服务中心徐主任,徐主任向我组介绍了江岸区的工业企业发展的一些基本情况:部分传统企业进行了改制,新型科技企业都进入工业园区。通过徐主任介绍的线索我们拜访了石桥工业园武汉创立方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前海华人控股有限公司、鑫立德(湖北)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这些企业在农业加工、化工等领域的业务发展比较符合我市“1+2+1”产业规划,后期我们将继续通过亲友、商会拜访更多的企业,形成点面结合、持续推动、精准招商的新局面。

记者问:接下来你们怎么准备怎么做呢?可以跟我们介绍一下吗?

答:后期我们将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不怕难、不怕累、不怕远,有针对性的开展招商工作,深入挖掘、积极对接,建立招商企业信息台账,摸排一家企业,勾选一家企业,围绕洪湖“1+2+1”产业链招好商、招大商,以“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不断取得招商引资新成效,为洪湖市的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做贡献。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2203/6ab9024333e124fce0db9e20ec514ccd.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