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义虎一行到新滩、府场督导开发区建设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推进问题项目闲置土地清理

03-10 22:45  

“对拿了地却迟迟没有开工建设的企业,我们要深入调查,找明原因,敢于清理!”3月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义虎带队深入新滩经合区、府场经济开发区督导开发区建设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问题项目闲置土地清理工作。他强调,要扎实推进自查整改工作,特别是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处置工作,其完成的成色直接影响到清廉、高效开发区建设的底色。

当天,熊义虎与市法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一行先后到洪湖市一泰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恒雨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泉鸿化工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了解经济发展环境情况及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实地察看了洪湖忆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湖北联邦能源重工有限公司等疑似闲置低效用地项目。

在洪湖市一泰科技有限公司,熊义虎一行详细了解该公司新上项目规划和拟用地情况,他表示,市纪委监委一定会督促相关部门,直面问题想办法,通过闲置低效用地专项清理处置,保障优质企业要素需求。

“当初拍下土地拟作何用?拟上项目前景美好为何迟迟没有开工投产?接下来有何具体打算?”在忆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用地现场,熊义虎向该公司负责人接连发问。

位于府场镇的湖北联邦能源重工有限公司占地62余亩,厂房面积达2万平方米左右。公司已于2013年下半年倒闭成为“僵尸企业”,经过府场镇党委、政府多方协调,全力推进,今年已拟租给龙头企业昌发容器制造有限公司使用。看到三条崭新的自动化生产线安放进了空置许久的厂房,熊义虎很是高兴,嘱咐当地做好倒闭企业的清理处置工作,保证新进企业安心生产。

“化工机械总厂原有多少职工,现在如何安置?企业改制准备如何推进?”在府场镇政府,熊义虎一一翻阅问题企业档案资料,仔细询问问题企业的处置办法与盘活方式。

熊义虎强调:当前,我市正面临着一边“占地不用”、一边“无地可用”的矛盾,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成立强有力的专班开展开发区建设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问题项目闲置土地专项清理。各地各部门要有敢于斗争、直面矛盾、较真碰硬的精神,敢挑重担,敢啃硬骨头,敢接烫手的山芋。要按照“一企一档”“一企一策”原则,依法依规、综合施策、因企制宜、分类处置,着力破解工业项目土地要素瓶颈制约,助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2203/c7a3070d1b44cb8767587e8a0cd3be51.jpe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