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基层》乌林镇吴王庙村: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03-10 22:21   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樊柳依, 王智, 廖俊恒

乡村振兴,既要农村美、又要产业兴、农民富。近年来乌林镇吴王庙村坚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先后成立煦童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海纳蔬菜专业合作社,鼓励动员村民流转土地、入股分红。通过土地流转、连片种植、发展特色产业,如今的吴王庙村已从一个负债80多万元的贫困村,华丽蜕变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

据了解,2021年,吴王庙村共发展蔬菜基地600多亩,参与入股的老百姓平均每年可获得4000元每亩的纯收入。

在吴王庙村,像这样邀请老百姓入股,为老百姓分红的例子还有很多,这不仅鼓了群众的腰包,还壮大了村集体经济。(王智、樊柳依、廖俊恒)


【编后语】乌林镇吴王庙村结合村情,带动群众致富增收,推进民生福祉不断改善,精心绘制了一幅“生态宜居、产业兴旺、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新景象,先后荣获“中国楹联文化村”、“湖北省十大美丽乡村”、“湖北省示范儿童之家”、“荆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近日,洪湖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开展向吴王庙村学习的通知》,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对照标杆、学习标杆、看齐标杆”的意识,深入开展向吴王庙村学习活动,比学赶超、建功立业,为实现“两争”“三市”战略目标和洪湖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2203/b25e1b3e48625f655f396fcb803a7b77.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