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九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林继军:凝心聚力促发展 心无旁骛抓落实 奋力开创新一届政府工作新局面

03-09 12:28   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3月8日,市政府九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分解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工作任务,安排部署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持续推动洪湖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指出,2021年,我市各项工作取得了较为圆满的收官,但是面对新形势、面对上级要求、面对洪湖自身发展需求和群众期盼,政府工作还存在短板和差距,需要进一步努力、拼搏、奋进。

林继军强调,要提升认识抓落实。抓落实,体现的是政府系统干部的政治站位、使命担当、思想行动。抓落实是政治所要,能不能抓落实、会不会抓落实,是检验政府系统干部政治能力和政治素质的试金石;抓落实是发展所需,要对照《政府工作报告》制定的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项解决、逐项推进,坚决打好翻身仗、打赢翻身仗;抓落实是职责所在,政府系统干部,作为抓落实的执行者,要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从讲党性的高度正确对待岗位,把上级领导给予洪湖的关心关爱、群众给予的支持和拥护转化为抓落实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把洪湖经济社会发展的“蓝图”变为“实景”。

林继军要求,要紧盯重点抓落实。以中、省、荆州市及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反复强调的工作为重点,以市委市政府聚焦的工作为重点,以市政府常务会、专题会有明确要求的工作为重点,以能够出彩的工作为重点,全力以赴以重点工作突破推动全局工作突围。

林继军强调,要提升能力抓落实。要提升学习能力,强化专业水平,熟练掌握和深入研究各自领域、行业的理论、业务、制度、流程及法律法规;要提升调查研究能力,把调查研究作为解决问题、推动落实的重要过程,尤其是要把调查研究作为重大决策的前提,确保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提升实干担当能力,做到每日“三查”,从基层、源头、根本抓起,做到既要锐意进取、大胆开拓,又要有的放矢、符合实际;既要昂扬向上、有勇有谋,又要脚踏实地、善始善终;既要狠抓工作落实,又要严格控制成本;要提升示范带动能力,政府系统要坚持“有压力的工作环境、没有压力的人际关系”的工作理念和氛围,把注意力和工作状态集中到推动洪湖各项事业发展上来,形成全心全意谋发展的整体合力,不断增强凝心聚力干成事的能力;要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必须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要走出机关、走进群众,帮思路、帮项目、帮致富,引导群众自发参与到基层各项工作中来,让老百姓理解、支持政府工作;要提升沟通争取能力,建立对上、对下、对内良好畅快的沟通机制。切实做到把小事办实、急事办妥、难事办好、大事办成。

林继军要求,要完善机制抓落实。要强化闭环管理,建立健全“交办、督办、反馈、落实、回复”的工作闭环管理链条;要严格考核,对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实行差异化、针对性、常态化、全过程考核,确保考核更加精准有效;要建章立制,进一步健全层层明责、担责的体系,确保工作落实到岗、压力传导到人,倒逼每一名干部做遵守、执行规章制度的明白人;要健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坚持四个“严禁”,即:严禁混淆原则和底线,变容错为纵容;严禁打着改革创新的旗号,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严禁打着为公为民的旗号,损害群众利益;严禁以敢于担当的名义,有程序不遵守、有规定不执行。

林继军强调,要奋勇争先抓落实。要提高标准,对标先进,敢于攻坚克难、勇争第一、勇当一流;要敢于斗争,旗帜鲜明反对“浮、虚、懒、慢、软”等不良现象;要开拓创新,克服不思进取、墨守成规的思想,及时准确掌握政策环境变化、新形势新要求,把上级政策利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资金项目;要提升效率,政府系统要围绕“能力提升年、制度建设年”要求,在办文、办会、办事方面谋定后动、谋定快动,确保各项工作高速高效运转。

林继军要求,要坚持底线抓落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各地各部门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市委权威,始终从全市发展大局来谋划、推动落实工作,切实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注重民生守底线,始终保持底线思维,坚决守住民生、安全、稳定、生态、疫情防控五条底线;要遵规守纪抓落实,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做到慎微、慎初、慎独、慎友。

会上,新滩镇、府场镇、万全镇、市文旅局、市商务局负责人分别就实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壮大产业三大工程依次作表态发言。会议领学了《关于对全市重点工作实行红黄牌警告管理的通知》,安排部署了《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两会”建议、提案及民生实事分解和办理工作。

市领导何刚、熊燃、万  凯、黄涛、廖丽君、陈再雄参加会议。(邓敏)

https://img.cjyun.org.cn/a/10087/202203/1db4d24522ba4836c117b76aa5ef39e0.jpeg

相关阅读